「所長茶葉蛋」VI視覺識別設計規劃及指標性店鋪建構輔導計畫

輔導說明

輔導重點:

基本要素系統:企業名稱、企業標誌、企業造型、標準字、標準色、企業吉祥物、色彩計畫。
應用系統:辦公用品、貨車車身設計、服裝服飾、招牌、陳列展示。
環境與店舖設計應用系列: 指標性店鋪設計

1、 所長茶葉蛋LOGO

【輔導前】

【輔導後】

因應考量品牌經營多年,已有累積不少的客戶群,若大幅度更改品牌視覺標示,易造成消費者辨識不清,故保留原有部分視覺設計,做以改良新基本要素系統。

2、吉祥物

【輔導前】

【輔導後】

企業經過本司輔導後,將吉祥物造型精緻化,並發揮多項造型運用,以達到企業吉祥物與消費者產生品牌造型連結共識。

3、 指標性店鋪設計

品牌是通過刺激五官的體驗深入到人們意識中的。所長茶葉蛋將店鋪視為體驗品牌的空間,從而進行店鋪設計開發。
店鋪設計時,先將成為溝通核心的VI視覺形象規劃,再根據業者設定的經營理念,將品牌標誌、品牌顏色等圖案要素融入於店鋪設計之中,通過空間讓走進店鋪的人親身感受品牌的魅力。制定店鋪設計基礎後,再開發店鋪設計系統,使每一個店鋪都給人一種相同的品牌印象。另外,通過開發設計系統可縮短店鋪設計的開發時間,為店鋪有效地開展業務作出了貢獻。
所長茶葉蛋店鋪外觀為流線型設計,以簡潔、流暢的獨特設計,發揮出現代主義的精華。此發想為所長茶葉蛋的主要商品「雞蛋」為起源,雞蛋尚未煮熟成固體前的液態狀,作為流線型設計的曲線;曲線下方則以荷包蛋的造型點綴。店鋪外觀設計,亦可明顯看出,是以雞蛋為主要食品販賣的商家。
店鋪內裝潢則以明亮的白色與亮黃色為主色,簡潔明亮的室內空間,結合「所長的故事」與歇息區及禮盒販賣區,可讓顧客慢心挑選。與以往的店舖,色系均為咖啡色,有截然不同的新視覺風格,讓顧客有煥然一新的視覺饗宴。